拖欠四个月工资不给 工人亟盼拿回辛苦钱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家住纪南文旅区纪南镇牌坊村的张姨妈通过新闻热线8234567反映:2022年7月她经人介绍到荆州经开区一家食品公司打工,约定月工资2700元,目前为止只发放了一个月工资,张姨妈多次讨要无果,希望媒体能帮上忙。

local87cfefca364244e2867934dda7ce865e

在荆州市台发食品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焦急的张姨妈和工友们,大家有好几个月没拿到工资了,年关将至,不知如何是好。

荆州市台发食品有限公司 工人:九月份就开始拖,后来我们就催,才承诺过年以前发两个月工资。

张姨妈:九月份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发工资,现在我家里也很困难,也要等着钱用。

2022年7月28日,张姨妈经人介绍来到了荆州市台发食品有限公司,从事手抓饼、红糖发糕、麻圆等小吃的加工工作,每天工作时间长短根据订单量多少来决定,最多可干到12小时,当时口头约定薪资为2700元一个月,但8月发了一次之后就再没有发放。

张姨妈:当时我找过他几次,他说很困难,没有钱,最后一次我给他发语音,我说你能不能跟我想点办法把我的钱给我结一下。我说不给的话曝光了大家都不好,他就说奉陪,你来什么人我都接招,我就很生气。

localc96f01d550ea4957bcdf2b7b56edb428

据张姨妈介绍,厂内十多名工人也都没有拿到薪资,部分老员工没有讨要,张姨妈也就没有过多催促,直到今年一月初谈论后不欢而散。随后记者拨通了公司相关负责人号码,对方态度十分强硬。

沟通无果后记者找到公司办公区域,财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负责人目前在外地筹款,近段时间以来,由于手抓饼的主要原材料:起酥油、大豆油、面粉等都在涨价,而公司产品售价并未上涨,导致经营困难,而贸然关闭厂区也是对员工的不负责任,于是当前仍在接单生产,等经营状况好转就会给员工发放工钱,老板回来后将协调此事。

local4d35ab6289ac408d9222178527424d38

随后,针对此事,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 许圣国:如果用人单位确实因为经济困难暂时无法支付这个费用的,应该与劳动者或者劳务提供者进行协商,双方达成协议后按照协议约定来履行,这样避免双方矛盾的激化,也可以更大限度保护双方利益。

(记者:田心怡、贺田梓 编辑:匡月晴 一审:唐杰 二审:张先凯 三审: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