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洪湖市这场文明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了家门口

妙笔生花送祥瑞,文化惠民暖人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时代新风,在喜庆的新春氛围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1月11日,洪湖市新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文化站特邀“荆楚文艺轻骑兵”新堤小分队及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演出及写春联送温暖文明实践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舞蹈《人民就是江山》、歌曲《万疆》、打竹板《凝聚力量》……在跑马路社区圆梦城小区门口,十几个节目轮番上场,文艺志愿服务队用鲜活生动的曲艺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出来、跳出来”,实实在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群众心中,赢得群众阵阵喝彩。

演出的另一边,“荆楚文艺轻骑兵”新堤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摆案设台、铺纸研磨,书法老师现场挥毫、即兴创作,写春联、绘福字、送祝福。“万年红”的宣纸上落笔行云流水,多种字体各显神韵,浓浓祝福凝聚笔尖。现场还接受居民“点单”,挑选中意的对联和字体请书法老师临摹,志愿者则将一副副飘逸隽秀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一上午的时间,400多副对联全部送出。一位大爹感叹道:“还是手写的春联更有意义,有传统年味儿!”

借曲艺宣政策,写春联扬传统。洪湖市以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用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艺与文化的双重加持下,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讯员:杨欢  谢三红   编辑:匡月晴 一审:唐杰 二审:张先凯 三审: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