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上热搜!电视剧《三体》登上央视

1月15日21:30,电视剧《三体》在CCTV 8频道、腾讯视频等平台首播。

号称“中国科幻巅峰之作”的《三体》,电视剧版首次公布影视化的消息便引发广泛关注,历时多年,如今终于跟公众见面。1月15日19:30左右,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尽管还未开播,但“三体”的词条已经冲上微博热搜榜第2,讨论量超120万,腾讯视频上对该剧的预约量也超过300万。

而开播不久后,该词条迅速冲上微博热搜榜首,截至发稿讨论量已近300万。据该剧官方微博,该剧上线1小时,腾讯视频站内热度值突破2.5万,成为腾讯视频开播热度最快破2万剧集,打破腾讯视频剧集首日热度值纪录!

该剧由张鲁一、于和伟、陈瑾、王子文、林永健、李小冉领衔主演,讲述了纳米科学家汪淼被警官史强带到联合作战中心,并潜入“科学边界”组织协助调查。众人齐心协力、坚定信念,一起面对即将来临的人类危机。

一经播出,#三体和#三体首播收视率等话题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很多网友的第一印象是该电视剧“忠于原著”。

“三体第一集不错,忠于原著,难得。但是好像有点过于忠于原著了,不好说,继续观望。”微博用户@江宁婆婆写道。

“我的评价是很还原原著,目前没有任何方面拉垮。”微博用户@友谊已走到尽头啦 写道。

从《三体》首次公布影视化的消息,到与观众见面,已经历时7年。

《三体》红岸时代、游戏时空、当下现实宣传海报

导演杨磊曾表示,科幻作品应该具有其独特现实意义,并能够为观众展现“未来现实”的某种可能性。为了更好地还原原著情节,制作团队耗时四年打磨《三体》剧本,剧组历经126天拍摄,足迹遍及宁波、横店、北京、黑河,置景270余处。

近年来,《三体》系列小说已被译成多种语言文字版本,在全球出版发行,其影视化进程备受各方关注。

“希望最大限度保持原著味道,尊重科学,用影视化语言讲述《三体》,展现人类文明与外星文明首次正面交锋,即使力量悬殊人类也从未放弃。”杨磊表示,拍摄期间,制作团队与相关领域科学专家进行了密切交流,并在相关科研单位的支持下,前往多个科学场景实景拍摄,以期能为大众奉上一部国产科幻诚意之作。

作为世界科幻大奖“雨果奖”获奖作品,《三体》以恢弘的笔触描绘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被誉为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

“2006年,科幻小说《三体》开始连载,作者同读者一起,经历了一段想象中的未来史,领略了一个虽然可能性很小的但仍然有可能的未来。很高兴如今能够通过不同的方式,再次与大家一起进入《三体》所描述的想象世界。”刘慈欣开播之日在微博写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