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节水型灌区公布 江陵县观音寺灌区入选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水利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公布节水型灌区复核结果的通知》,公布了182处节水型灌区,我省漳河灌区、宜昌市东风渠灌区、江陵县观音寺灌区、王英水库灌区、襄阳市三道河灌区、高关水库灌区、襄阳市引丹灌区等7处大型灌区通过水利部复核,成功入选节水型灌区名单。

开展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农业灌溉用水效率、促进灌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为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做好节水型灌区建设工作,湖北积极响应,率先出台《湖北省节水型灌区创建暂行办法(试行)》,并持续开展了三个批次省级节水型灌区创建达标工作。本次通过水利部复核的7处灌区农业用水管理规范,节水效益明显,在节水型灌区建设方面具有较好的推广意义。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快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灌区节水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记者艾红霞、通讯员刘正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