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坚守】国能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工程技术部副主任范飞飞:项目在哪人在哪 项目在建人就在

穿戴安全设备、进升降梯、来到主厂房最顶部、步行下楼逐层检查……1月20日上午9时,农历除夕前一天,国能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州热电”)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项目工程技术部副主任范飞飞正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检查质量安全、督促问题整改。

走得慢、看得细,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一个多小时下来,层高近40米的8层主厂房才检查完。而这种“爬高上低”,只是他的工作常态,往往一天下来,微信运动步数总能稳居排行榜前列。

“项目安全开不得玩笑,必须紧盯施工安全,小到焊口,大到机械设备,任何环节都马虎不得。”范飞飞说,为确保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项目能投入生产,春节期间项目不停工,自己将和施工人员们一起在岗位上共度新春佳节,“我已和在荆门的家人打过招呼,他们都很理解。”

荆州热电是经开区唯一集中热源供应点,供应范围覆盖经开区、沙市区,拥有热用户112家。随着落户经开区的企业日益增多,公司一期项目已难以满足用户需求,于是启动二期项目建设,为荆州市、荆州经开区电力供应、稳定供热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项目在哪人在哪,项目在建人就在。”范飞飞说,进公司十年来,自己从事过运行、检修、行政等岗位,早已将公司当成了家,而且二期项目从前期谋划、启动,到如今建设进度过半,自己全程参与其中,所以更应该坚守在岗,“舍弃小团圆,建设大工程,我有幸参与公司的发展,同时见证‘第二故乡’的发展,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