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春节不打烊 冲刺开门红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春节期间,松滋工业企业铆足劲头,以大干快干、抢抓节点,奋力冲刺新年开门红。

  大年初四,嘉施利厂区内还是一片忙碌,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生产有条不紊。春节期间,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近1100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保生产,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整个十五条生产线全部都是满负荷生产。每天的产能大概在4500吨左右。公司也是根据我们的生产状况,对安全生产,包括后勤保障这块做了细致的保障方案。保证安全环保的进行生产。”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陈店镇晶诚达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玻璃窑炉、制瓶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2022年全年,晶诚达累计生产玻璃酒瓶约5000万只,累计生产产值达1.65亿元。

  “为满足白云边酒业节前销售旺季的需要,公司生产线马力全开,各工序员工加班加点,全力保障白云边生产需求,一月份以来日均发货量超20万只,实现新年开门红。”晶诚达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凌说。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同样在宜化松滋肥业,生产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各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忙碌不停,2023年1月以来,磷酸二铵日产2000吨,日发货量2000吨,累计产销近6万吨。

  除了投入生产的企业外,在建项目也正在加足马力。在松滋临港工业园荆合盛年产2.75万吨精细化工中间体项目现场,挖掘机挥舞巨臂,运输车来回穿梭,建设者干劲冲天……

  项目负责人胡延超介绍,该项目一期工程正按计划推进中,预计今年4月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7月进行试生产。一期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近200个。

  在松滋史丹利宜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材料前驱体磷酸铁项目现场,混凝土搅拌机、砂石车等大型机械不停运转,塔吊、挖掘机来回作业,200余名工人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该项目总投资44.7亿元,占地面积1400亩,将新建十条生产线,产品覆盖磷矿、硫酸、磷酸、新能源材料前驱体、精细磷化工全产业链,同时配套建设变配电站、中央控制系统、脱盐水站、办公及生活等附属设施,实现磷酸的梯级利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