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高新区公安分局:群众过节,我们过关!

2023年春节期间,荆州高新区太湖派出所主动作为、靠前一步,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的意识,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大年三十早上8点半,太湖派出所所长刘臣昊组织交接班民辅警像往常一样召开法制晨会,对前一天的警情案件进行检查督办,对近期工作方案进行分析研判,确定当天值班的防控方向。

正是岁末年关之际,群众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带上一年的辛苦钱回家与家人团聚,太湖派出所值班民辅警主动作为,帮助近期讨薪农民工与项目部门调解沟通,成功化解了讨薪类警情,让群众们能够安“薪”过年!

春节期间,高新区公安分局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太湖派出所采用“车巡+步巡+卡点”的勤务模式,把警力下沉到街面,密切关注路面动态,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织密巡逻防控网。

燃尽的烟花爆竹随意扔在草丛极易引发火灾,因此,在巡逻的过程中,看到燃尽的烟花爆竹会捡起扔至垃圾桶,并对携带烟花、鞭炮的居民进行劝阻。

1月21日除夕夜,太湖派出所值班组在辖区巡逻时,重点对群众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劝导,并成功使用灭火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4处,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正是因为有这些藏蓝身影逆行的坚守与执着,辖区才能持续平安稳定,全区未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和公共安全事故,人民群众能够安心过春节。高新区公安分局太湖派出所以“藏蓝”担当筑牢平安防线,以民辅警辛苦指数换取辖区群众平安、幸福指数,全力守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