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城南街道:为流动摊点“安家”

云上荆州报道:2022年以来,荆州区城管执法局坚持疏堵结合,在取缔流动摊贩的同时,增设便民服务点,解决摊贩占道经营问题的同时,方便附近居民生活,打造便民服务新亮点。

记者在荆州区城南街道新风社区优农惠民便民市场看到,现场干净整洁,井然有序。今年60岁的新风村农户范姨妈以前经常在附近的马路上售卖,现在新建了便民市场,她便搬了过来。

2022年10月,新风社区投资40万元建设流动摊点临时安置示范点,市场内配置雨篷,修建了崭新的仿古式流动商亭和占地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提供停车泊位100余个,可容纳150户摊贩经营。除了新风社区优农惠民便民市场,荆州区城管执法局在御河路附近也修建了一个便民市场,商户可在此停车售卖。

荆州区城南街道共有10个社区,多数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目前,城南街道已布局了新风、御河、新民、梅村、白龙、九阳、四机、荆西等8个流动摊点临时安置示范点。如今,设置便民点后,流动摊贩有了固定的摊位卖菜,占道经营的现象少了,市容市貌也得到极大的改善。

(记者:彭军/编辑:佘国俊/一审:唐杰/二审:张先凯/三审: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