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元!追回

“谢谢你们!感谢公安县警方长久以来的努力,帮我追回这些被骗的钱”。公安县孟家溪镇居民熊女士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说道。近日,公安县公安局孟家溪派出所民警历经一年辛苦努力,奔波千里,成功为受害人追回被骗损失8万余元,得到当事人高度肯定。

2022年1月,孟家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熊女士报警称,在网上遭遇网络诈骗,损失10万余元,请求警方帮忙追回损失。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了解,熊女士在家接到一自称某购物平台客服电话,对方谎称因平台工作人员疏忽,误把熊女士纳入平台加盟代理商名单内,平台每月将会从其金融账户自动扣费,如需取消要联系银行客服予以解决。

熊女士信以为真,根据对方提供的号码联系“银行客服人员”,银行客服人员称需要核实是否是本人操作,需要熊女士将钱转入“安全账户”,解绑后钱将原路返还。遂熊女士给提供的银行账户进行转账,当操作完成解绑后,并未收到退款,意识到被骗。

民警立即对熊女士给对方打款的银行卡进行紧急止付,并及时冻结涉诈银行卡内的资金。经查,该银行卡为江苏籍男子张某所办理银行卡,且该银行卡流水金额巨大,已被多地公安机关冻结。

为了尽快挽回被害人经济损失,孟家溪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江苏省调取涉诈银行卡的相关流水,在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民警积极与外地公安机关联系,先后取得安徽省等七家公安机关出具的资金返还函。

2023年1月,民警奔赴省、市两级反诈中心,最终在南京江苏银行总行营业部的帮助下,成功办理冻结资金返还业务,将被诈骗的8万余元现金返还至受害人熊某账户中。

2023年1月31日,收到失而复得资金的受骗群众熊女士专门来到孟家溪派出所向民警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