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沙市区滨湖社区举行“廉政灯谜会 智慧扬清风”猜灯谜活动

江汉风报道:为弘扬传统节日,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日前,沙市区崇文街道滨湖社区组织开展“廉政灯谜会  智慧扬清风”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一串串精心设计的廉政灯谜高悬,吸引众多居民争相猜解,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灯谜内容既有对廉政建设的赞美,也有对廉洁品质的颂扬,如“廉字左右看,只是不分开(打一字)”,谜底为“兼”,寓意着廉洁自律的重要性。随后,大家围坐一起共享美味的汤圆,寓意着家庭团圆、生活美满。在这个温馨的时刻,大家纷纷分享自家的家风故事,讲述着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的传承。

居民们纷纷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既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又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廉政教育。

(记者:陈丹/通讯员:龙恋/编辑:陶威/一审:唐杰/二审:王桃芳/三审: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