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气出门难 医疗服务“不断档”

江汉风报道:持续的雨雪冰冻天气,给居民看病就医带来不便,近日,沙市区锣场镇卫生院推出“预约上门”医疗卫生服务,派遣家庭医生团队踏雪上门送医送药。

“杨医生,我们村有几位留守老人身体不适,今天大雪难以出行,你们能来帮忙看看吗?”2月22日上午,沙市区锣场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长杨治云,接到锣场村来电后立即踏上漫漫“问诊路”。

“我看看您今天血压怎么样,最近每天都按时吃药了吧?”在村民凡哲秀的家里,杨医生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并给她测量血压,进行健康评估,提醒注意事项,“最近雪天路滑,老人家们尽量避免外出,以免摔伤引发一系列的疾病。”

“恶劣天气下,老年人免疫力低,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易发……越是在这种情况下,只要病人有需求,我们家庭医生24小时提供上门诊疗服务,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杨治云说。

(记者:周蓉 陈丹/通讯员:潘泽慧 王晶金/编辑:陶威/一审:唐杰/二审:王桃芳/三审: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