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全国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坚定发展信心 凝聚奋进力量

江汉风报道: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举行,来自荆州的全国人大代表聆听了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以实际行动推动报告精神在荆州落地生根。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现场聆听报告后,大家信心满满。

全国人大代表、江陵县疾控中心国家血防基地办主任 李霞:民之所盼一直是我们政府的政之所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无论是从教育到医疗,从就业到社保,还是从住房到养老,无不透出浓浓的为民情怀,顺应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个顺民意、接地气、鼓人心的好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荆州文物保护中心主任、研究馆员 方北松:总理指出,要加强文物系统性保护和合理利用,这使我备受鼓舞。

全国人大代表监利市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毕利霞:总理的报告在总结2023年工作中提到粮食产量1.39万亿斤,再创历史新高,作为一个农民,很激动也很自豪。

全国人大代表、监利市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毕利霞从2009年就开始投身农业领域,15年来,从成立水稻专业合作社到推广机械化、探索智能化,“女粮王”始终致力于让农民多种粮、种好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今年粮食产量要保持1.3万亿斤以上,这更加坚定了毕利霞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监利市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毕利霞:报告在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时提出了要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还有完善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这些让我充满信心满怀期待,我深刻的认识到有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核心的领导,我们完全有能力有勇气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来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

作为一名从事医疗工作的基层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江陵县疾控中心国家血防基地办主任李霞始终心系人民身体健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指明了前进方向,这让李霞倍感温暖。

全国人大代表、江陵县疾控中心国家血防基地办主任 李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如何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做了具体部署:继续做好重点传染病防控;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强县乡村医疗服务协同联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等等这些措施都为更好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加强文物系统性保护和合理利用。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荆州文物保护中心主任、研究馆员方北松带来了4份建议,包括“设立荆州楚纪南城大遗址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文物大省增加文物保护事业经费投入”等,为推动新时代文物保护工作出新彩、立新功建议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荆州文物保护中心主任、研究馆员 方北松:作为一个基层文物保护工作者,总理的报告把文物保护工作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后面我们文物保护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要从可移动文物保护、不可移动文物保护,还要从保护全流程、所有类别、不同病害状态加强保护工作,还要加强保护的研究工作,加强文物的保护和利用。

(记者:陈孝伍/编辑:陶威/一审:唐杰/二审:王桃芳/三审: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