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市:万物已复苏,春耕备耕忙

江汉风报道:随着气温渐渐回升,洪湖市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工作也拉开了序幕,田间地头一派热闹景象,各地抢抓农时,备足农资紧锣密鼓地投入到农业生产中。

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丰收的基础。今年,洪湖沙口镇大力推进智慧农业化,通过智能催芽室等设备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极大地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质量。同时,为保证两万亩面积的再生稻育秧工作顺利完成,沙口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检查育秧大棚内机械化设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好春耕生产准备工作。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黄金”时期,在峰口镇的在洪湖市丰顺农机专业合作社大棚内,育秧盘早已提前铺设好,工人们正弓着身子,忙着进行最后的土地平整,为接下来的再生稻播种铺好基础。春耕备耕以来,峰口镇始终坚持把粮食稳产增产作为重点工作和首要任务加以推进,抢抓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全面启动早稻育秧工作,加强技术服务和指导,为打赢打好早稻生产关键一仗,助推全市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新滩镇北洲村田间地头,新滩镇农办联合农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给农户发放《农作物抗灾复产技术措施》,并详细询问其农作物抗灾复产情况,积极引导农户及时有效地清理畅通三沟,减轻作物渍害,并充分利用降水间歇期、适宜温度及时开展小麦一喷三防、油菜一促四防等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洪湖全市14家育秧市场主体的14个连栋育秧大棚、492个钢架育秧大棚已基本重建完毕。大部分育秧主体已开始摆盘、播种,全面开展育秧工序。全市育秧大棚一次育秧可栽插大田面积4.77万亩,一年可育3批秧,全年育秧可栽大田面积14.3万亩。下一步,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为全年的农业稳产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幸福和美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马骁/编辑:王向明/一审:唐杰/二审:王桃芳/三审:江敏)

(作者:马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