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2名大妈突发奇想,拍摄“棉花肉松”发朋友圈,被抓了…

  上周一(5月22日)开始,一段关于“棉花肉松”的视频在朋友圈里流传开来……视频中,一名女子表示自己在山东青岛一家糕点店购买了肉松蛋糕,怀疑里面的肉松是棉花做的!

  两位青岛大姨拍摄下了“洗蛋糕”的经过,其中一位青岛大姨非常激动加气愤地说,她的朋友在一家蛋糕店买来的蛋糕,她吃了一口后发现不对劲,然后就用水洗蛋糕。她将肉松蛋糕掰开后放到水中冲洗,最后呈现出泛白拉丝状,由此得出了蛋糕里的肉松是棉花的结论。

 

这段视频被大量传播

青岛的这家蛋糕店

当晚就被市民们包围了

↓↓

现场群情激奋

买过没买过的、看热闹的…

各路人群堵了蛋糕店的大门

↓↓

次日白天

一些称在这家店购买了糕点的市民

则直接找上门来讨说法

↓↓

记者在现场看到

对于市民退货的要求

糕点店全部接受

但否认在肉松里加了棉花

↓↓

  据悉,这家糕点店是最近才开业的,主要经营肉松蛋糕、桃酥和麻花等食品。出了这么档子事,店家只能暂时关门大吉。

  糕点店老板感到很委屈:“我开业才二十多天,刚把生意做起来,我们的流程都是按照正规手续去办理的,三证一票什么都有,我们也是受害者。”

  肉松供货商也连夜派人坐飞机赶到青岛配合调查,肉松厂商感到很冤枉:“感觉就像天灾一样!”

 


 

  食品安全问题牵动人心,就在视频流传的当晚,5月22日19时37分,@青岛市市南区发布 官微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表示区食药局获悉后立即安排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并对正在经营的肉松蛋糕进行下架封存。

 

 

  5月26日,青岛市市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根据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肉松蛋糕里洗出棉花的消息不实!DNA未验出棉花基因!

 

 

面对这个结果,糕点店老板感慨万分

没想到谣言的威力这么大……

 

好在被谣言逼得关门的糕点店

如今已经重新开门营业了

↓↓

 

肉松蛋糕也“重见光明”

↓↓

 

店主还特意将

食药监部门发布的报告

制作成了展板放在门口

↓↓

事到如今,也算是真相大白了。

那么,

拍摄造谣视频的青岛大姨怎么样了?

30日下午4时

@青岛公安 通过官微发布消息称

“编造‘棉花肉松’虚假视频行为人被行拘”

 

61岁的王某及65岁的黄某

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据悉

二人联想到网上看到的“棉花肉松“视频

便清洗蛋糕并录制视频

随后发布到微信朋友圈

宣称该店销售的蛋糕上的肉松是棉花

……

通报全文

↓↓

 


 

  事情总算水落石出,但对在食品中掺假造假,我们仍要提高警惕。那么,棉花冒充肉松,可能吗?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微信“中国食事药闻”给出了三招分辨方法……

 1、肉松和棉花的成分构成有很大区别:肉松的本质是一种肌肉纤维,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棉花的本质是植物纤维,主要成分是纤维素。

 2、两者的口感差异大,造假几乎没可能:肉松松软,一吃就化;棉花表面看上去松软,但放入嘴里却嚼不烂。商家不可能造这么明显的假,一旦被发现,就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3、肉松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可以点燃很正常,而且通过点燃可以很容易分辨肉松和棉花:由于是蛋白质,肉松燃烧的话一般会有一股焦糊味;而棉花主要成分是纤维素,可以直接点燃,但并不会有焦糊味。

 

你身边还有亲友对“棉花肉松”坚信不疑?

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