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川店苗木工人的致富路

云上荆州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苗木销售的旺季,连日来,荆州区川店镇各大合作社的苗木工人们加班加点,忙着取苗、捆苗、搬苗、装苗,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今天的记者走基层,我们将带您去认识一位苗木工人,看看他是如何依托川店苗木产业,让自己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荆州市楚凤源苗木合作社,记者见到了正在用挖机移栽树苗的王德生,在几位苗木工人的配合下,王德生熟练的用挖机挖坑栽植,扶正树苗、压实土壤,各道工序进行地有条不紊,一丝不苟。

近年来,随着川店镇苗木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各种栽植技术推陈出新,这也让川店镇苗木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王德生的生意也因此变得一年比一年红火。

今年54岁的王德生曾在海南打工十几年,2010年他发现家乡的苗木产业红火,决定回乡工作,和家人商量后,他用自己多年的积蓄购买了一大一小两台挖机,带着儿子在周边苗木合作社务工。王德生和儿子日常的工作主要是用机械为合作社基地平整土地、疏挖沟渠,栽植苗木等。这些看上去不起眼的活儿,却需要专业过硬的苗木栽植技术。

川店属丘陵地带,粘性土壤,土球结实,苗木成活率高。随着苗木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王德生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一家人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如今,王德生除了在苗木合作社务工外,自家也种了近30亩苗木。

苗木工人 王德生(我现在两台车,在这个工地上一年大概十万块钱左右。一年的基业的话,两台车大概是二、三十万块钱。自己栽苗木的话,二十几亩田。现在还没结效益,大概要等个四五年,可以卖个二三十万块钱。)

依托苗木产业王德生一家的日子变得富足。他希望川店苗木产业越做越大,让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苗木工人 王德生(慢慢做,自己反正现在有两台车了,日子越过越好了,感谢党、国家的政策好,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我们就加把劲再干好一点。)

(记者:胡嫚嫚、胡威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