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 只因多看了一眼这条广告 40万没了!

云上荆州报道: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近日,东城派出所所成功为辖区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受害者张女士(化名)追回被骗损失40万元,有力震慑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20年2月,受害人张女士在家中上网,电脑网页上突然弹出一个宣传炒股的广告微信号。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张女士添加了对方为好友。聊天中,对方自称是“荐股专家”,指导他人投资炒股利润可高达300%。为打消张女士的疑虑,对方还向其发送了一个叫“股市XX会”的网站链接,让其观看炒股直播。直播中,很多人在“大师”的指导下投资成功,张女士也颇为心动。随后,对方便建议她投资黄金市场,并发来了一个新网站链接。此时张女士已深信不疑,立即在该平台上注册了账号,并充值炒股。起初,投资确实“十分顺利”,但不久后,当张女士想要从该平台提现时,却发现始终无法成功,这才惊觉被骗,遂报警。接到报警后,东城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2020年10月27日,民警远赴江苏泰兴市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张某某三人抓获。经审讯,三人对提供银行卡帮助诈骗分子收、取款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深挖摸排,专班民警很快锁定另两名嫌疑人刘某彬(男,40岁,江苏泰兴人)和焦某(男,44岁,江苏泰兴人)。2021年4月1日,民警将二人成功劝投,并最终为张女士挽回损失40万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感谢你们帮我追回了损失!谢谢!”4月1日下午三点,张女士高兴地从民警手中接过被骗的现金。

套路解析:

1、字眼诱惑骗子利用网络传播虚假信息,用“理财专家”、“炒股专家”、“金牌讲师”、“高额回报”等字眼诱惑受害人。

2、小利引诱

利用小利引诱投资人在虚假平台进行投资后,开始会让投资人获得些许利润(本金依然取不出),取得受害人信任。

3、继续诱导

所谓“专家”利用“内部消息”、“大行情”等虚假消息诱导其继续加大投资额度。

4、诈骗成功

最后谎称“账号异常”、“爆仓”等情况使投资人血本无归,甚至直接关闭虚假投资平台,跑路走人,销声匿迹。

警方提醒:

1、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投资。不要轻信没有资质的所谓专家、大师,不轻易点击安装他人推荐的来历不明的APP。

2、凡是涉及高收益的网络理财,一定要提高警惕,面对各种标榜“专业指导”、“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等网络投资理财推销要保持清醒头脑,理性分析,千万不要冲动跟随。

3、不要盲目加入投资理财群,更不要加入收取高额“会员费”且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群。

记者: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