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工作

云上荆州报道:为方便广大市民接种新冠疫苗,4月9日荆州区卫健局组织荆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到东城街道荆东社区行署大院,为广大居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这也标志着荆州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早上8点不到,行署大院已经排起了长队。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排队、登记、接种疫苗。曾跃是行署大院的居民,得知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他早早就来到了现场排队,成为当天第一位接种疫苗的居民。

在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等候区、预检区、信息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处置室。

接种前,医务人员会对居民进行预检,符合条件的居民还需签订知情同意书、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最后接受疫苗注射,每名居民平均5分钟可完成疫苗接种。接种后,还需留观30分钟后无异常才能离开。

当天,由荆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共为居民接种疫苗800剂。

目前荆州区设置了16个指定接种点,城区、乡镇各8家,平时居民也可在居住地对应的接种点接种疫苗。下一步,荆州区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设置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为居民提供集中接种服务。

(记者:胡嫚嫚、唐正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