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 | 荆州这“五朵金花”,在警营绽放......

辗转8省12市

累计行程30000多公里

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4起

采取强制措施29人......

这是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

五位女警的赫赫战绩

她们飒爽英姿、勇往直前

经得起磨砺、打得赢硬仗

巾帼不让须眉

在新时代警营,书写着不一样的精彩

↓↓↓



01

王家芝是东城派出所一名窗口民警,负责办理户籍,服务居民。但这不是她工作的全部,她随时都准备出发,千里追逃、羁押嫌犯......她曾辗转几千里,跨越大半个中国,8天抓了三名嫌疑人



图片



虽然我是一个窗口民警,但是我也是一名人民警察,需要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候,我也义不容辞。

 ——东城派出所户籍民警 王家芝

02

2013年张艳从部队转业,来到东城派出所。热爱办案的她主动请缨成为一名刑侦民警。今年一月,为了搜集电信诈骗案的证据,她连续奋斗了5天4夜,从犯罪分子手机里面提取的3万条信息中寻找蛛丝马迹,通过这些线索撬开了犯罪分子的口。参与这次案件侦破的新警徐付蝶,受到张艳的激励和影响,感觉到自己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



图片



警察的工作本就不该分男女,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维护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

——东城派出所巡逻中队长 张艳

03

42岁的教导员张淼曾多次披甲出征,女警在外的难处,她感触良多。
既要做好警察的本职工作,又要做好家庭中的育儿工作。但每当到了出差的时候,孩子们基本上就只能交与家中老人来照顾。



图片



04

2020年元旦刚过,女警徐兰兰、徐付蝶就和教导员张淼一起远赴吉林长春一个小村庄劝投,三人在零下四十度的异地他乡,面对各种困难,她们毫无怨言。



图片



图片

五朵警花,五朵“金花”
不管是在家庭中,还是在工作岗位上
她们都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代一代女警在“东派”建功
也有一代一代女警在“东派”成长
她们用脚步丈量着青春
用行动追逐着梦想
用勇敢诠释着女警的别样风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