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金盛源合作社1000亩南瓜喜获丰收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金盛源合作社南瓜基地呈现一片忙碌和丰收的景象,农户们有的在地里采摘、有的开拖拉机运输、有的在基地装车,手捧着硕大的南瓜,农户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菱角湖管理区积极引导合作社和农户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种植特色农作物,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合作社引领示范作用,推行“农户+土地+合作社+订单”经营模式,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效果明显。

“合作社今年的南瓜品种好、品质优,成熟的南瓜每个平均12斤以上,大的有18斤,亩产量达5000—6000公斤,比去年早熟品种亩产增加1000—1500公斤。其中,新品南瓜——金川销量达50余万斤,畅销广州、东莞、香港、北京等地。”合作社负责人说。

合作社还有700亩迟熟的南瓜,被浓密茂盛的南瓜藤蔓掩盖着,长势也非常喜人。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早熟的南瓜可以摘两批,第二批采摘结束后,迟熟的南瓜也快上市,其亩产量也不低于5000公斤,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计算种植优质品种南瓜亩产值可达8000元,比农户传统种植模式一季小麦和玉米等农作物产值要高几倍。

据了解,合作社今年预计可创产值100余万元,比去年增加产值30余万元,同时带动社区50户土地流转和农户就地务工,带领农户增产增收,拓宽农户增收致富渠道。

(记者:胡嫚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