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荆州区35家学科类培训机构有序复课

云上荆州报道:9月8日-10日,荆州区防控指挥部组织卫健、教育、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复课评估,包括荆州区益智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35家培训机构从今天(9月13日)起有序恢复线下培训。(此前报道:明日起恢复线下培训!荆州区首批学科类培训机构“白名单”来啦!

根据荆州区教育局下发的文件,各机构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期组织学科类培训,且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晚于20:30。今天(9月13日)上午,记者走访了10家培训机构,复课的只有3家。针对目前部分学生、家长在时间协调和放学就餐上的难题,培训机构也做了灵活的处理,根据具体情况对班级进行相应的调整。

恢复线下培训后,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几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均表示将严格按照荆州区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执行。

荆州市荆州区华耀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 姚爱华:学生要出示健康码,进入培训机构后,每个学生都要佩戴口罩,然后每周对教室三次消毒。学生体温在36度至37度以内方可进入培训机构,并为每一位学生建立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做到痕迹管理。

(记者:徐婉露 毛楚涵 编辑:黄伟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