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破冰跑出发展加速度 荆州港李埠港区全年货物吞吐量有望翻番

云上荆州报道:荆州港李埠港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紧抓全省港口资源整合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及时调整功能定位、经营模式、管理体制,迅速激发出强劲发展动能。9月份以来,港区内多条生产线同时作业,铁粉、纸浆、钢材等多种货源到港装卸,货运车辆来回穿梭,港区生产一片繁忙,形势喜人。全年货物吞吐量有望突破200万吨,在2020年基础上实现翻番。

local242d707d71414a75935f3eae31a3c784

荆州港李埠港区建有4个件杂泊位和2个散货泊位,拥有我省首个新建投资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环保措施最先进的砂石集并中心。港口资源整合划转前,由于码头间同质化竞争、所有人与经营团队之间经营理念不同、发展成果不能共享等方面的问题,港区优势难以充分发挥,经营效果一直不理想。

local2483c4a0d4a44bf5a8c779c7836385e2

全省港口资源整合为李埠港区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根据安排,李埠港区整体移交荆州港务集团。移交后,经营团队在荆州港务集团的统一管理和大力支持下,积极融入荆州港发展新格局,着力从思想上、行动上和作风上破除制约港口经营发展的“坚冰”,努力化解制约港区发展的突出矛盾,并结合港区所处地理区位、优势产业和特色业务,迅速调整港区功能定位,突出打造“三个中心”:

一是打造砂石集并中心。依托港区位于江汉运河与长江交汇点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立足发挥港区砂石集并功能,着力做好长江疏浚砂、汉江转运砂的装卸服务,以及砂石料深加工,力争取得整体综合效益最大化。

二是打造钢材贸易中心。本着“依法依规、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充分发挥港区堆场及设备优势,加强与本地知名物流企业合作,积极开展大宗货物贸易业务,稳定港口装卸货源,延伸港口服务链条,提高港口作业及贸易收入。

三是打造粮农仓储中心。抢抓市场机遇,依托港区辐射范围内分布众多饲料加工企业的地理区位优势,利用港区拥有1万多平方米的散货和件杂货仓库的有利条件,提供优质的仓储服务,同时锁定装卸货源,提高港口作业收入。

思想破冰,引领荆州港李埠港区跑出发展加速度:6-8月,货物吞吐量达到45万吨,比上年同期25万吨大幅增长78%。至8月底,李埠港区货物吞吐量已达103万吨,与2020年全年持平,预计全年货物吞吐量将比上一年度翻一番,一举跨越200万吨大关。大宗商品贸易6月份以来从零起步,3个月收入就达到2000万元,全年有望突破1.5亿元。

local34e88ec98d8f4902816d8b92862ccf86

乘着思想破冰的强劲东风,荆州港李埠港区正紧抓全省港口资源整合重大战略机遇,按照“一年整合重组、二年巩固提高、三年快速发展”的要求,进一步释放港区产能,持续提升货物吞吐量,致力将港区打造成荆州港核心港区,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实现港区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记者:董浩  通讯员:詹顺华 李军志 编辑:吕靖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