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警方抓获一批“健康专家”,起底男性保健品诈骗套路

原价仅几十上百元的保健品,一番忽悠后竟以几百数千元的价格卖给消费者。近日,沙市警方捣毁一个电诈窝点,抓获包括该诈骗团伙负责人在内的多名犯罪嫌疑人员,收缴用于诈骗的电脑30余台。

今年3月16日,沙市区关沮镇打击整治“三涉”违法犯罪专班在沙市区义乌小商品城开展“扫楼”行动时,发现商品城3楼某商贸有限公司涉嫌诈骗,遂对该公司工作电脑进行检查并将该公司员工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调查发现,该公司主要从事男性保健品销售,通过一款电子管理系统(拥有即时通信、查看客户信息、共享客户资源等功能),从网上获取消费者的个人信息,购物记录等。公司员工每天的工作就是冒充健康指导老师,按照设定好的诈骗套路与客户沟通,诱导客户购买其推荐的保健品。

为了骗取客户信任,他们会在交谈中大量使用一些常人不了解的“专业术语”,以彰显其权威,并伪造医疗机构“鉴定报告”提供给对方。然而,这些名目繁多的保健品不仅疗效被过分夸大,而且价格也是同类保健品的数倍甚至上十倍。

鉴于案件重大,沙市区公安分局和关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即抽调分局反诈中心、关沮派出所、岑河派出所以及镇政府相关部门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3月26日,专班民警先后奔赴长沙市和孝感市将该诈骗团伙负责人李某某、胡某某抓获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于2020年9月来到沙市组建诈骗团伙。通过调取该公司资金往来记录,民警发现其银行流水一个月便高达数百万元。

目前,该案涉案人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进一步深挖之中。

(通讯员:赵远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