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推行“最多跑一次”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30分钟便完成网上申请,等窗口审核后马上就能拿到营业执照,特别便利快捷。”近日,荆州一森垚网络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朱小芹说,除营业执照,她还免费领取企业行政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人代表等4枚印章。

沙市区致力于服务企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15条”措施,明确企业设立的办理时限由原来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开通网上申请绿色通道,企业开办当天受理,资料齐全当天办结、当天发照。沙市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企业设立窗口高峰期一天可以办理50家企业的设立审核及反馈工作,现在超过95%的企业都在网上进行申请。

沙市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刘纯介绍,自去年开始,沙市区为辖区内新成立的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印章服务。仅3月一个月,大厅为企业免费刻制了印章441套,当月共计为企业减少成本27万余元。

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同时,沙市区针对政府投资的重点项目,第一时间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项目单位只需提供申报项目资料,并完成网上申报,审批通过后,网上下载批件即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