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社区开办暑期班 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

云上荆州报道:漫长暑期,孩子怎么度过?暑期安全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都是家长很关心的问题。沙市区解放路武德路社区积极组织社区下沉党员、志愿者开办暑期班,不仅免去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也能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今天(15日)上午,在沙市区解放路武德路社区,一阵朗朗读书声传来。班上的20多名孩子正在江津路第一小学老师朱晓珲的带领下诵读诗词。

由于父母平日忙于工作,暑假期间无暇照看孩子,社区的居民很多都报名参加了社区的暑期培训班。在这里志愿者老师可以帮助辅导作业、开展兴趣培训,孩子放这里家长们都很放心

武德路社区的暑期班已经开办了三年,每天从早上8点半到中午11点半授课,在这里给孩子进行辅导的都是下沉党员、教师等一些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

武德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朱道畅:我们也是为了发挥党员下沉的作用,利用暑假老师休假的时期,在不影响他工作情况下,也能为社区做出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帮助我们的家长解决一些后顾之忧。

除了辅导孩子们的学习,社区还开设了防电诈、防溺水相关的知识公益课堂,很好地跟学生拓展了知识的范围。

(记者: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