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警方走进社区开展“老年人防非反诈知识”专场宣传

“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帮助老年群体远离金融风险,9月17日上午,荆州市沙市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联合胜利街派出所,以“思想破冰”大研讨活动为契机,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以社区老年群体为对象,贴近群众需求,创新交流形式,深入互动了解,组织开展“老年人防非反诈知识”专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报了当前辖区“防非反诈”工作情况,重点介绍老年人最常遇到的,“非法集资、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医保、社保”等,诈骗惯用手法及防范常识特点。同时,提醒老人凡是涉及钱财必慎之又慎,不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贪图小利,不要相信高利,不要轻易暴漏个人资料、手机号码、银行卡信息,遇到涉及钱财情况,先向家人、朋友核实,紧急情况下拨打110咨询,以免落入诈骗陷阱。

随后,民警向大家发放“防非反诈”宣传手册,和定制的反诈手提袋等小礼品,手把手引导老年人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我现在每天都在国家反诈中心APP看诈骗案例,骗子现在还想要骗我的钱,那他道行只巴不够了。总而言之,任你骗术怎么变,我不转钱应万变”。杨老爹斩钉截铁的说道。

“此次活动对我帮助很大,特别是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前手机经常有陌生电话打来,不接怕错过儿孙的电话,这下可以识别是不是骗子了,不用怕来电铃声了。”一名参加活动的老同志感慨地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营造了“人人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沈秋 通讯员:赵远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