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网格+”凝聚合力 推动创文效果提档升级

云上荆州报道:为促进全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综合管理形成新面貌、新气象,市直、中省驻荆有关单位网格志愿者固定在规定网格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所分配的网格负责,9月27号上午,市创文办工作人员走上街头,看看志愿者们履职情况如何。

在沙市区塔桥路段,志愿者们正在捡拾地上的烟头、纸屑,以本草大药房到广生堂医药连锁店这段400米路面为例,被划分成了4个网格,按照每个网格两名志愿者的规模对本区域负责,包括但不限于捡拾垃圾、规范摆放共享单车;对出店占道经营、随意摆摊设点、车辆违停、 乱穿马路、 遛狗不牵绳等行为进行劝导等。上午班次的志愿者从早八点一直值守到中午十二点。

对工作任务的熟知程度能直观反映志愿者的履职情况,在市创文办工作人员随机询问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对于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等任务较为熟知,但对于及时上报垃圾箱外溢、污损;流浪人员乞讨、流浪狗等问题重视程度不够,同时也存在玩手机、扎堆聊天等现象。

目前,荆州将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申报点位的30段主次干道、2段商业大街划分为1049个网格,明确137个参与网格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市直、中省驻荆有关单位和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范围,各区网格员发现并反映问题,再与市公安、交管、城管、环卫部门所派的联络员对接,加强沟通,形成管控合力,共同促进问题的快速解决。

(记者:田心怡、郭佩月 编辑:朱佳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