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向长江增殖放流 四大家鱼亲本507组10516公斤

4月22日上午,石首市举行“呵护百里长江,共襄生态画廊”主题活动,启动2021长江四大家鱼亲本标志放流活动,507组10516公斤鲢、草、青、鳙亲本从美丽的石首江畔汇入长江。

活动现场,随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大庆一声令下,闸门拉开,活蹦乱跳的鱼群欢快地摆动着鱼尾,瞬间汇入清澈的江水,回归长江母亲河的怀抱。

本次增殖放流点选在石首工业码头,环境优美,水质清新,是长江四大家鱼主要的栖息地和产卵场。鱼种都是在放流当天起捕,并经过专家标记,确保每一尾鱼投放长江后都能得到科研人员的监控和呵护。

活动中,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正式授予石首市“中国长吻鮠之乡”荣誉称号。同时,还表彰了最美岸线管理员,示范河湖长和“碧水保卫战”示范单位,聘任了民间河湖长,举行了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集中宣誓仪式。

(通讯员:曾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