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突发!岳宜高速路段大货车起火!现场浓烟滚滚

7月4日22时30分许,在岳宜高速路段往宜昌方向,一辆LNG半挂车在高速路段行驶的过程中,司机听到“砰”的一声,随即通过后视镜观察到车身有火光闪烁,察觉情况不对后立马将车辆驶入应急车道,并向消防部门求助。

湖北荆州石首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2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赶到现场。

现场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整个车身已逐渐被大火侵蚀,浓烟不断翻滚。确认没有人员受伤和被困后,消防指战员迅速用两把水枪控制火势,在对罐体和油箱进行冷却的同时对车身明火进行压制。

经过30分钟的奋力扑救,明火被彻底扑灭。

因扑救及时,起火LNG半挂车的罐体没有受到损害,仅车胎部位被烧毁。据了解,该车LNG罐体有380公斤,当天罐内仅装载少量液化天然气供货车行驶使用,后面的挂车中装载了些许钢板,起火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提醒广大司机朋友:

天气气温逐渐升高,一定要定期对车辆做检查保养,及时更换老化部件,上路行驶前,检查好车辆各项性能情况,行驶过程中也要注意观察车辆状况。同时车辆一定要配备应急灭火器材,一旦发生险情,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以最快的速度争取施救时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