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了一次骗二次,假银元贩子“翻船”石首

小品中有句经典台词“你怎么专找一个人坑?”石首市小伙子魏某生活中还真碰上了两个骗子,她们先后“盯准他”专卖假银元给他,好在小伙子及时醒悟过来,立即报警,才使骗子原形毕露。

“贵妇人”卖假银元 年轻店主贪便宜中计

魏某在石首城区绣林大道开了一家店子。由于他爱好文史,也贴出广告收古币和银元。

六月下旬的一天中午,一个打扮时髦的“贵妇人”走进魏某的店。“贵妇人”操外地口音,称自己是温州老板,在石首开服装店,只因近日手头紧,欲将父母给她结婚当嫁妆的银元便宜出手。她神神秘秘将用卫生纸包的五块银元拿了出来。这五块银元中有两块袁大头,有两块孙中山头像银元,一块唐继尧头像银元。贵妇人称最低按600元一块卖,合计3000元。魏某知道现在银元市场鱼目混珠,假货太多。他一边仔细辨别真假,一边打量“贵妇人”,只见她浑身珠光宝气,不像是卖假银元的人。为稳妥起见,他又通过网络传给“懂行”的朋友看,结论是真银元。魏某暗中喜高兴,按“贵妇人”只要现金不转账的要求,给了她”2900元现金。谁知“贵妇人”数都没数,一把抓起现金急匆匆向店外蹿去。看着她火急火燎的样子,魏某才感觉可疑,跟着跑出店外,发现“贵妇人”上了一辆浙号牌小车一溜烟跑了。此时的魏某还抱有几分希望,把银元拿给附近开古玩店的朋友吴某等人鉴别,均称无一真货。

得知上了当,魏某又气又急,立即到绣林派出所报案。民警根据信息查询,嫌疑人系湖南娄底市新化县人袁某姣。

被骗了近三千元,一想起这件事,很长时间魏某心里忿忿不平,他一直朝店外观看,心想只要看见骗子经过,便把她抓起来。当然,魏某自己也感觉好笑:骗了一次怎么可能还来骗二次?除非她有病。

故技又在重施 民警“新债旧账”一起算

7月7日中午,魏某坐在店里昏昏欲睡。突然,一个打扮很时髦的中年妇女探头探脑走了进来。“帅哥,你收银元吗?”她操着外地口音询问,同时从包里掏出一包卫生纸,里面夹着几块银元。

就在这一瞬间,魏某又惊又喜,如此熟悉的场景,如此熟悉的口音,这不又是一个上门来卖假银元的吗?终于找到她们了!魏某忙不迭站起来,立即关上了店门,同时拔打了110。

卖银元的女子被魏某的举止吓傻了,连连叫道:“你不买就是,干什么把我关在店里?”和女子一样,门外一辆湖南车牌小车里的一名男子望着突然关闭的店门,顿时惊慌失措起来。

正在值班的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副所长梁刚,民警吴江南迅速带队赶到现场,将卖银元的女子传讯到绣林派出所,随后又将小车内的男子传到所。

卖银元的女子叫罗某,开车男子袁某,自称是夫妻,均系湖南娄底市新化县人。起初,这对男女气焰十分嚣张,一口咬定和前面卖假银元的袁某姣素不相识。但民警很快查明,前一个小时,这个卖银元的女子还和袁某姣通过电话。同时,民警也不可思议:难道是袁某姣认为魏某好骗,又派同伙第二次上门来行骗?民警同时从袁某的小车尾箱查到了一袋疑似银元、古董以及银元鉴赏书籍等。

第一次作案的袁某姣是袁某的妹妹,他们是亲属又是同伙,车上有大量疑似银元,说明他们流窜作案可能性很大。为了深挖此案,民警进一步进行侦查,发现袁某手机中将一个讨债人拉黑。梁刚立即与被拉黑的人取得了联系,发现对方是山西一位收藏爱好者,通过网络结识了袁某,购买了14000余元银元,后来发现全是假银元。买方和袁某交涉了很长时间,袁某退了7000余元后,再不肯退剩下的6000余元,还将对方拉黑。

公安机关破案的同时,还要为受害人挽回损失,才能真正达到为群众办实事的目的。经工作,两名不法人员先后为魏某和山西被骗群众退回被骗现金近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