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千里约会网友不成 石首民警出面助其回家

广东来到湖北欲见网友,谁知说好的网友不肯露面。所幸她遇见了石首市东升镇热心的居民报警,高度负责的民警相助,才没发生意外。7月11日,未成年少女小菲(化名)被父亲接回广东,临走,她的目光紧紧凝视着石首市公安局东升派出所门前的警徽,眼睛湿润了。

图片


事情经过

7月9日16时,石首市公安局东升派出所接辖区一居民报警称,一外地女孩在东升镇走失迷路,请求帮助。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在现场,副所长邓新发现一名十多岁女孩提着行李箱,蹲在路边,一脸茫然。经询问女孩和报警人得知,她叫小菲,广东某县人。小菲称,7月8日10时,从广东家中乘坐大巴,途中几经周转,于7月9日15时到达石首市东升镇,由于从未来过东升镇,不认识路,不知道该怎么办,便一个人提着行李箱,蹲在路边。后来,一名热心的女士见她独自一人蹲在路边好半天不动便上前询问,小菲只说是从广东过来打工的,现在不认识路就蹲在了这里。热心的女士见小菲一脸稚气,一个孩子从广东到湖北打工根本不正常,怕出意外,便报了警。

回到东升派出所,邓新耐心要小菲说明来石首真实情况,但她沉默不说话。邓新看天色不早,就先将小菲安排在附近一家宾馆,并安排女辅警成婷婷与她同住,照顾和开导她。女孩入住后,邓新又像大哥哥一样与小菲交谈。小菲仍不愿说出真实情况,邓新便通过小菲的手机与他父亲通了电话。小菲的父亲一听女儿有下落了,非常兴奋,表示明天一大早开车过来接人。邓新又开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开导小菲。民警的和霭可亲使小菲动容,吐露了心中的小秘密。原来,小菲爱网游,在游戏王者荣耀中认识一名男子并加了微信,经过联系得知这个网友也未成年,是湖北石首市东升镇人。小菲与其相谈甚欢,在男孩的怂恿下,小菲趁放暑假从千里之外广东到湖北东升镇见网友,谁知男孩开始躲躲闪闪,不肯接电话,更别提见面。由于举目无亲又不认识路,小菲就蹲在了路边。

7月10日一大早,成婷婷将小菲带回至所内细心安顿。所内民辅警非常热心,买来吃的、买喝来的,还都耐心开导教育她,小菲话也多了,表示不该沉沦游戏,瞒着家人见什么所谓网友。

23时,小菲的父亲终于到达了东升派出所。得知女儿出门经过,他感觉阵阵可怕,再三感谢民警。次日,东升派出所民辅警将小菲和她父亲送上车,看着驶去车辆,大家心里一块石头才落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