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监控!无目击者!八旬老农凌晨重伤昏倒路边,民警拨开迷雾拿下真凶!

云上荆州报道:一名年近八旬老农,凌晨骑着人力三轮车,将自己种植的蔬菜运到菜场去卖,谁知途中伤重倒在路边,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

面对这起无目击者、无视频,连现场可疑物都没有的谜团,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城区中队民警迎难而上,奋战两日终于拔开迷雾,将交通肇事后逃逸的嫌疑人抓获。

7月13日凌晨5时,石首市公安局交警城区中队接指挥中心电话:湘鄂路加油站附近,一骑人力三轮车的老人昏倒在地,疑似发生交通事故。接到指令后,中队民警汤森文、陈述伟带队立即赶赴现场。

由于事发在凌晨,路上无行人,附近无视频监控,找遍现场没发现撞击散落物,骑三轮车的老人更是重伤昏迷,直接进了重症监护室,无法提供线索。面对这“四无”现场令民警感到棘手。但是,民警从三轮车左侧发现了一撞击痕迹,很显然这是一起交通肇事后逃逸的事故。经走访,重伤老人叫杨某荣(男,77岁,住高基庙镇肖家岭)。据老人家属称,杨某荣非常勤劳,经常将菜园的蔬菜运到城区菜场去卖,原以为骑人力三轮车会很安全,谁知事发突然,重伤倒地,肇事者竟逃之夭夭。

事故组民警通过对人力三轮车撞击痕迹油漆颜色进行勘验,研判出逃逸车辆应为蓝色三轮车。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郝国富决定兵分三路,由经验丰富的民辅警重点调取肖家岭路口的监控视频,锁定事发时段经过的嫌疑车辆,事故组另两路民警负责外围排查。7月14日下午,从医院传来不幸消息:杨某荣老人因重伤而逝,这更坚定了民警早日破案的决心。

经反复研判,视频组民辅警初步锁定逃逸车辆为一辆无牌隆鑫三轮摩托车。尽管只是一张模糊不清的嫌疑车辆截图,但经验丰富的郝国富仍通过认真分析,得出结论:“此时间段出现的三轮车应多是贩菜的菜贩,但嫌疑车辆上并不见堆起的蔬菜,或说明是运菜很少的菜农,或是肉贩鱼贩,当务之急以城乡菜市场为重点进行摸排!”大网迅速从天而降,视频追踪组民警全力开展追踪,不放过一个蛛丝马迹,外围调查组认真出入每一个菜场,重点调查无牌隆鑫三轮摩托车。

7月15日9时,视频追踪组民警锁定嫌疑车进入界山口菜市场。郝国富立即集中外围调查组民警进入市场展开调查。很快,肉铺老板吴某发(男,54岁)嫌疑重大。当民警上门核实吴某发的三轮车时,赫然发现三轮车果然有重大撞击痕迹,而撞击部位刚刚被刷上蓝油漆,漆都没干。面对铁一般的证据,吴某发张口结舌,无法狡辩,不得不交代了交通肇事后逃逸的事实。

原来,事发当日凌晨,吴某发骑着一辆无牌又车况很差的三轮车,从华容县黄山庙贩肉回石首。途经事发路段时,因车灯不亮,视线不清,观察不力,在与杨某荣老人所骑人力三轮车擦身而过时,撞上了老人三轮车。吴某发第一时间不是抢救老人,而是考虑车无牌无保险,便怀着侥幸心理,加大马力一逃了之。

然而,吴某发从肇事逃逸那一刻起,便注定难逃法网,他的行为造成了他人死亡同时,也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吴某发现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将移送至检察院提起诉讼。

(记者:柳波 通讯员:卢贻斌、龚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