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荆州人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上致辞

21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怀柔雁栖湖畔拉开帷幕,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莫高义致辞。

在致辞中,莫高义回顾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在过去十届中取得的成绩和近几年北京电影事业的发展。他说,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肩负着建设影视高地的光荣使命,我们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立足发展定位,用好优质资源,努力打造中国电影模型的“北京方案”。

图片

莫高义说,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始终信守与世界电影人和影迷的真诚约定,向全世界展示光辉灿烂的中华文化、讲好精彩纷呈的中国故事、激活中国电影的创造活力,奋力打造“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这张文化名片。

图片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北京日报记者 和冠欣摄

莫高义简历

图片

莫高义,男,汉族,1964年12月生,湖北石首人,198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8月参加工作,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史专业研究生毕业,历史学硕士,在职博士研究生(中山大学专门史专业),历史学博士。现任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兼职)。

曾任广东省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委外宣办(省新闻办)副主任(正处级)、常务副主任(副厅级),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委外宣办(省新闻办)主任,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南方日报社社长、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主席,广东省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副部长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监察组组长、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