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是岸!2名滞留缅北“荆州伢”被成功劝返

为全面深入开展滞留缅北涉诈人员的劝投劝返工作,松滋市公安局新江口水陆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多管齐下,持续发力积极开展滞留缅北涉诈人员劝投劝返工作。

一方面提前谋划部署,所领导带头,分化分工,责任到人,要求社区民警针对各辖区内的滞留缅北涉诈人员情况,普及相关优惠政策,打好“政策出手牌”,力争取得实效;同时要多向街道办请示汇报工作,争取得到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同时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方法创新。组织社区民警一边深入辖区滞留缅北涉诈人员家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家属思想工作,打好“亲情牵手牌”,一边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宣传群发放宣传单和张贴《通告》等方式将创建“无诈松滋”、打击网络诈骗及滞留缅北涉诈人员信息逐户宣讲,动员广大群众检举揭发,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

与此同时联合各社区、“五老”服务队和治安积极分子打好多方“联手牌”,同步组织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骗意识,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千万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精心编织的缅北“暴富梦”,最终必将害人害己,陷入违法犯罪的深渊。

截至目前,新江口派出所对辖区11个滞留缅北涉诈人员家属的劝返工作,并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劝返2人。

(记者:沈秋 通讯员:尹晓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