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结合实际谋发展,切实解决民生难题

云上荆州报道:为民办实事,发展开新局。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全体党员干部在“办实事、开新局”中始终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不断融入群众,造福群众,有效增强了山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牛车垱滚水坝重建工程施工现场,大坝的主体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配套工程的建设。

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牛车垱滚水坝重建工程项目部技术负责人 杨光华:目前该工程砼大坝下游河道岸线护砌、上游人行栈道浇筑等工程均已完工,绿化及亮化等工程计划在9月份实施,整个工程在10月份完成。

杨光华介绍,2020年7月,卸甲坪乡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牛车垱滚水坝整体垮塌,松滋市委、市政府决定恢复重建卸甲坪牛车垱滚水坝工程,投资1377万元,打造全新水利景点。目前该工程已累计完成形象进度的80%。

为民办实事,卸甲坪乡不仅在大的工程建设上着手,同时也积极回应和解决山乡居民身边的民生难题。因卸甲坪乡乌溪沟村地处偏僻、山行环绕,现有候车亭数量不能满足学生和老百姓出行需求,为此,乌溪沟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决定新建两个候车亭。

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乌溪沟村党支部书记 万贵平:有两个湾的老百姓和学生不方便乘车、上学、放学,现在重新建两个。候车亭的构造就是长6米 ,宽是3米,目前正在做土地硬化,大概在一个星期左右可以建设完成。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积极行动,党委班子引领在前,示范在先,带动党员干部常态化走街串巷、下村入户,沉下去访贫问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民生难题,打通关心群众的“最后一米”。

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党委委员 副乡长 李世华:包村干部主动到所包村居认领1-2件民生实事,协调推进项目进度,强化责任落实。今年上半年,乡村两级共收集民生难题30余件,目前已办结16件。

(记者:王章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