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贺炳炎将军子女重回故里

7月18日,开国上将贺炳炎将军长子贺雷生、长女贺雷珍一行回到将军出生地——松滋市刘家场镇河田坪村,瞻仰贺炳炎将军铜像,寻访革命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烈日下的贺炳炎将军铜像熠熠生辉。大家在铜像前列队肃立,依次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并面向将军铜像深情鞠躬,默哀致敬。贺雷生一行还参观了河田坪村文化长廊、贺炳炎将军红色文化陈列室和贺炳炎小学等地,寻访父亲的革命足迹,追忆先辈彪炳千古的革命生涯。

1929年,贺炳炎跟随贺龙的部队走上了革命道路,从此血雨腥风、金戈铁马,他衔巾断臂,吓破敌胆,威震三军,为革命胜利立下赫赫战功,成为名垂千古的独臂将军。贺雷生表示,松滋大地有着优良的红色革命基因,是松滋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作为松滋儿女,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优秀品质,为松滋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长陈良对贺雷生一行重返将军故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松滋人民将牢记历史,艰苦奋斗,传承贺炳炎将军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学习他为人民利益奋斗一生,奉献一生的理想情怀,尽力为家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