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调研荆州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云上荆州报道:4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率调研组来荆,就荆州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新发展路子,聚焦文化旅游产业和城市经济发展,聚力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玲一行先后到荆州高新区国家级荆州淡水产品批发市场和现代产业园、纪南文旅区方特东方神画,实地调研当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王玲对荆州市和荆州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十三五”时期,荆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上下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崭新的荆州值得期待。

王玲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系统科学谋划荆州市、区两级未来发展方向,回答好未来要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文博资源转化成文博产业,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抢抓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战略机遇,不断提升市场功能,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争做“宜荆荆恩”城市群中的重要支撑和湖北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要聚焦项目和投资这个“生命线”,锻长板、补短板、强优势,策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优质项目。要建立荆州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协同联动机制,相互支持、协同发展,共同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软实力、强化硬实力。

9日,调研组还深入荆州区部分企业和乡村振兴示范点实地了解有关情况。

市委书记何光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爱华,副市长黄镇参加调研。

(记者:蒋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