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一居民家里窜进不明“小家伙”,爱嗑瓜子、爱乱跑....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家住沙市区神电宿舍的何先生通过江汉风求助热线—8234567反映,他家里跑来了一个从未见过的动物,白毛长尾,像狐狸模样,希望记者能够帮帮这个小动物。得知情况后,记者随同中山公园的动物专家们一起前往了何先生的家。

一来到何先生家里,记者就看到了这个在笼子里四处乱窜的“小家伙”。何先生告诉记者,松鼠是从门外直窜进了家的窗台,当时就把放在窗台上的瓜子全都吃光了。

看到这呆萌的“小家伙”,中山公园的动物专家们用纸壳裹住四周遮住光亮,避免“小家伙”受惊,并将其带回了中山公园动物园。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还特地为“小家伙”准备了瓜子、核桃等坚果。

不一会儿,“小家伙”便欢快地啃起了核桃......

经专家从其从外观上判断,这个松鼠应该是雪地松鼠,在荆州这个平原比较少见,可能是这几年荆州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也吸引了不少野生动物。

雪地松鼠主要分布在中亚地区,在我国则多分布在新疆地区,雪地松鼠是松鼠中的贵族,灰白色的被毛上有褐黄色的花纹,大大的尾巴高高翘着,两只小耳朵尖上长满绒毛,十分可爱,尾巴还能根据季节变色,冬天变成灰黑色,四五月份的时候变成红棕色。

近年来,由于生态环境改善和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增强,市民送来动物园的野生动物越来越多,包括受伤的鸟类、狐狸等,在今年上半年内,荆州市将成立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收容需要救助的野生动物。在此,沙市中山公园动物园园长许亮表示,市民一旦发现了野生动物,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请第一时间向中山公园动物园取得联系,让专业的人员进行救助。

(记者:田心怡、贺田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