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女性“交友恋爱”诈骗,监利警方抓获11名电诈嫌疑人

云上荆州报道: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社交网站添加的陌生“美女”,时不时的向你倾诉衷肠,还给你送“高价”礼物,若你以为是遇到了“知心人”,那可千万要小心了!嘘寒问暖的背后,可能是骗子精心策划的电信网络诈骗陷阱......5月12日监利市公安局新沟派出所循线深挖,打掉一个通过微信伪装成女性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5月12日上午,监利市公安局新沟派出所接到上级线索,辖区居民许某的银行卡因涉嫌电信网络诈骗被冻结,新沟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许某的住处展开侦查,在许某的住处查获涉案银行卡。随后新沟派出所组织警力,全面排查涉案嫌疑人的关系网,前往嫌疑人经常出入的宾馆搜查时,在四楼发现房间内聚集着一群青年男女和大量电脑,民警现场检查发现电脑里面存放着大量的诈骗术语。民警立即控制现场,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扣押用于作案的电脑14台,手机43部,以及电信诈骗术语数十份。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通过购买手机号,注册微信号,利用各种渠道添加男性微信好友,冒充女性与受害人进行交流,并且都有“特定剧本”、专业话术。为了提高诈骗成功率,每个人在上岗前都会接受专门的培训,每次实施诈骗以13天为一个周期。

       嫌疑人根据事先编好的话术,对被害人嘘寒问暖,关心对方生活、聊聊情感话题以骗取对方信任。博得对方的好感后,会先给受害人送一条“名牌皮带”作为礼物,并谎称皮带价值1446元,之后再找各种理由向对方索要手表、包包等礼物,受害人同意后,嫌疑人便会发送一个商品链接让对方下单购买,而这个商品店铺其实是犯罪嫌疑人所注册的,所有的资金也直接到了犯罪嫌疑人的手中。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之中。(记者:柳波 通讯员:夏晓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