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套路深 学好知识“不掉坑”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沙市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深入中山街道江汉社区和文化宫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中,反诈中心民警结合近期沙市区高发、多发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组织居民观看以真实案例制成的短片,向居民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知识,让居民们能够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同时民警还与居民开展座谈,解答居民提出的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了疑似诈骗的疑问,引导居民关注“沙市反诈”微信公众号和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掌握防诈骗宣传知识和技能,共同提高群众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开展讲座进社区活动,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深入每一位居民的身边,使居民们充分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紧急性和重要性,并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全新的认识,从思想上切实筑起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打通反电信诈骗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要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的各项措施,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着力形成全民反诈防骗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赵远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