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荆州区城区将实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记者昨从荆州区民政局获悉,该区今年新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试点10家,将于年底全部建成,届时荆州区城区将实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荆州区学苑路212号的御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总面积约600平方米,已经验收合格,即将投入运营,可同时容纳近百名老年人。

据御河社区负责人介绍,这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对御河社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无偿开放。中心从去年10月开始修建,投资近70万元,建设有阅览室、文娱室、谈心室、康体室、就餐室、休息室等区域,重点服务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优扶老人、特困家庭老人,以及日间内需要照料的老年人。

记者走进大厅,厅内整洁明亮,休息区配有液晶电视可供老年人观看。一楼设置了多间活动室,阅览室的桌椅、书籍,文娱室内的棋具均已准备妥当。餐厅还配有布艺沙发,氛围十分温馨。该中心二楼共有6个供老人休息的房间,一室一床,干净整洁。三楼还布置有书画室,党建室,以供社区老党员开展党日活动。

荆州区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负责人李解元介绍,为了更好地为社区老年人服务,荆州区今年新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试点10家,将于年底全部投入运营。其中东城街道2家,城南高新园区6家,郢城镇2家,总投资700余万元。目前已建成投入运营的有3家,即将投入运营的有1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