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警方连续多日奋战 抓获抢夺金首饰嫌疑人

监利市公安局容城派出所经缜密研判、精准打击,不分昼夜连续侦查,成功抓获一名抢夺金店的犯罪嫌疑人。

5月27日下午四点多钟,一名身穿黑色上衣,戴着口罩的男子走进监利市容城镇步行街的某珠宝店,称要购买黄金项链,看了几条后称不太满意便离开了。没几分钟,他手里拿着银行卡再次进店,称想买一条两万元左右的金项链,当店员按照要求拿着项链给他看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他突然抢过店员手里的金项链转身就逃。店员当时就愣住了,等反应过来赶紧大喊着追出去时,该男子早已不见了踪影。

案件发生后,监利市公安局容城派出所办案民警冉乐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步行街小道特别多,人流量也较大,这为侦破案件加大了难度。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并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容城派出所领导立即联系市局刑侦、合成作战室集中力量,开展联合作战。办案民警按照嫌疑人作案前后的路径,一家一家排查,一个监控一个监控梳理,并及时在网上发布通告广泛搜集线索,同时按照嫌疑人逃跑路线展开布控拦截。

经广泛搜集线索、海量信息筛查,最终确定嫌疑人为刘某(男,29岁,有盗窃前科),办案民警立即展开布控,经多日追踪,终于确定嫌疑人刘某藏匿在湖南岳阳某处。

容城派出所当即组织警力,制定慎密抓捕方案,于6月2日在岳阳市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刘某对自己抢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刘某落网后交待:2012年其曾因盗窃罪被判刑,父亲也因此要与其断绝父子关系,之后就一直没有正当的职业,现在还欠了朋友不少钱。近日,因生活窘迫,也没借到钱,在步行街路口徘徊时看到了金店,突然就萌生了抢金店的想法,随后实施。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柳波 通讯员:夏晓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