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部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六月底有望投入使用

云上荆州报道:对于荆州古城内很多老旧小区的居民来说,能装上电梯是他们最大的期盼。目前,荆州区的小区电梯加装工作正有序进行,其中在建的有18部,涉及5个小区,圆老旧小区的居民们一个“电梯梦”。

位于荆州区荆南路26号的阜康花园,是荆州区加装电梯进度最快的小区。小区内,正在施工的4部电梯整板基础已浇筑完毕,电梯井架和廊桥也已搭建完成,只剩三方玻璃的安装。

据湖北美百吉实业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刘振华介绍,电梯将在六月底全部装完,投入使用。

荆州区阜康花园是上个世纪90年代修建的住宅区,目前共有200多户居民,大多已年过六旬,最高楼层有8楼,爬楼梯成了老年人的“老大难”,加装电梯,成为老旧住宅楼住户的迫切愿望。

依照规定,拟加装电梯的楼栋须达到6层及以上,且严格按照‘业主自愿、兼顾彼邻’的原则实施,即需要楼栋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并签订加装电梯协议,同时楼栋其他业主不反对。

目前,荆州区除了阜康花园、市委大院、龙海公寓3个小区在建的12部电梯外,包括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荆州区政府的十多部电梯都即将进场施工,再过不久,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居民将享受到电梯带来的便捷。

同时,近日有居民通过荆州广播电视台《江汉风》栏目热线电话8234567反映,其所在的荆州区屈原路2号外贸小区申请加装电梯已经提交近半年,但目前仍没有进展。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前期由于《荆州古城保护条例》中的限高相关规定,导致古城内所有电梯加装工程搁置,四月份上报区政府后才正式启动古城内电梯加装,目前住建局已经收到并查看该小区相关资料,下一步会到外贸小区进行现场勘察。

(记者:田心怡 李倩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