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反诈】沙市公安“扫楼行动”连端3处电诈窝点

近日,荆州市沙市区公安分局通过“扫楼行动”,成功打掉一个以网络交友实施诈骗的电诈团伙,一举端掉了3个网络交友诈骗窝点。

男子身陷“美女陷阱”   “情意绵绵”被骗万元

 “我被人以网络交友的方式骗了近一万元,她们就住在某某小区。”7月6日上午,沙市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接到一个来自江苏常州的报警电话。

受害人郑先生反映,前段时间他在网上结识了一位异性网友,对对方的形象很是满意,在网友一番甜言蜜语后,郑先生“坠入爱河”了。尤其是网友给郑先生送了一条“标价”上千元的高档皮带后,他更是感动不已,一个月不到,接连给“美女”回礼包包、化妆品、衣服等,前后花费了近万元。

然而,当郑先生提出见面要求时,对方却诸多搪塞。渐渐的,郑先生察觉到情况不对,最终当对方将其拉黑后,他才明白过来自己上当受骗了。

反诈民警全员出动   “扫楼行动”成功端窝

根据郑先生提供的相关信息,办案民警林光义立即开展工作,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大致方位。

中午11点,反诈民警来到嫌疑人所藏匿的小区。在不确定具体楼栋的情况下,反诈民警全员出动,对该小区楼栋逐户排查,经过数小时排查,民警成功找到诈骗团伙藏匿的房屋。当民警进入屋内,满桌的电脑、手机以及一屋子年轻男女看见警察时的惊愕表情,让反诈民警确信这就是要找的地方。

接下来,办案民警乘胜追击,接连端掉3个电诈窝点,共计抓获12名涉诈嫌疑人。

网店老板“另谋出路”   “美女钓鱼”终食恶果

经查,该团伙以高某(男,30岁),宋某(男,27岁),冉某(男,30岁)为首。起初,三人经营着网店,见生意没有起色,便打起了诈骗的念头。

诈骗手段:

今年4月份,三人招聘了一批年轻员工,在多个小区租赁房屋,以微信聊天交友为名,实施诈骗。这些员工全部以美女头像,在网上撒网钓鱼。一旦目标“上钩”,她们会以过节、生日等为由,主动提出送给男方一个暖心小礼物,主要是“高档”皮带、钱包。她们会把购买这些皮带、钱包的标价截图发给对方,价钱都是千元以上。然而,实际上,这些都是一二十的仿制品,只不过是她们在网上找了一张正品的截图。

当男方受到礼物后,“美女”们的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她们会说对网上的某某化妆品、护肤品比较中意,然后推送给男子一个链接。结果不言而喻,尽管这个礼物标价数百上千元,甚至几千块,但大多数男子还是会买单。

而这个链接正是高某等人设计的一个空壳网店。当男方为这些礼物支付费用后,尽管会有运单号产生,但根本没有商品发出,一切都是虚假的。

根据民警的调查,截至目前,该犯罪团伙通过这种交友诈骗方式,累计骗得钱财近百万元。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警方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记者:柳波 通讯员:赵远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