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崇文街街道滨湖社区党委: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云上荆州报道:近年来,沙市区崇文街街道滨湖社区党委在街道“一居一品”党建总体框架下,按照“味道滨湖”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了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促进了社区的全面建设。今年七一前夕,沙市区崇文街街道滨湖社区党委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local003dda4eca4e44f39898dd5d1f3f87c5

在沙市区滨湖园内,干净整洁,绿树成荫,可在一个多月以前,这里多处高压电线与树木交织,雷雨大风天气时,树木和线路之间相互碰撞、摩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沙市区崇文街道滨湖社区的网格员得知后,积极递交相关书面申请、多方协调奔走,为居民们解除了这个大隐患。

local6118b6aad0fe439eaf77798651d15cb1

为解决诸如此类繁杂的社区问题,沙市区崇文街街道滨湖社区党委构建了“社区党委+网格+小区支部+党小组”的四级社区组织链条,不仅充分整合8个小区网格和805名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还吸纳群众,成立“我爱帮帮”志愿服务队,现在服务队人数已经壮大到了105人,大家不仅帮忙处理社区事务、上门送温暖、还主动承担起了每日的社区夜巡工作。

locale4930aad4fda4b6e9b7e443a8dad1411

2017年7月,为让辖区党员都能沉下心、静下心接受全面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锤炼,滨湖社区打造了全市首家集党性教育、党风廉政宣教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三馆合一”教育基地,为党员群众建立了一个具有全景式体验的政治生活馆。

local1bbb76c91c144901b75b7eee49ec35e0

近年来,滨湖社区从居民关心的困难和重大问题入手,不断延长党组织的工作手臂,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切实激活基层的“神经末梢”,先后被评为湖北省文明社区、湖北省卫生社区、湖北省“四星级”侨之家、荆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        

(记者:田心怡、贺田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