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民警例行检查发现端倪 抓获三名涉毒人员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洪湖市公安局新滩派出所在辖区某工厂例行日常检查时,发现宿舍有吸毒工具,遂对宿舍的3人进行尿检,结果有1人呈甲基苯丙胺阳性,民警通过偱线追踪又抓获2名涉毒人员。

今年6月29日,洪湖市公安局新滩派出所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发现并抓获1名吸毒人员(已另案处理)。经对吸毒人员询问及研判,民警掌握了一条贩毒线索。民警兵分三路:第一路通过监控卡口和天网视频来锁定犯罪嫌疑人及车辆信息;第二路通过大数据掌握犯罪嫌疑人的日常生活情况;第三路通过实地摸排蹲守调查犯罪嫌疑人行为轨迹。此时,犯罪嫌疑人田某还若无其事的继续做着贩毒发财的黄粱美梦。

7月12日下午16时许,民警在视频研判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田某的车辆又从洪湖市大同湖农场往新滩镇方向开来。

“肯定是来进行交易的!”民警敏锐意识到正是收网好时机。所长带领两个抓捕小组开展行动,一组根据车辆视频轨迹追踪犯罪嫌疑人;另一组在辖区新滩镇各个重要路口设伏,等待犯罪嫌疑人自投罗网。

当日16时40分,犯罪嫌疑人田某驾驶一辆白色的小汽车来到辖区农贸市场路口。不一会儿,一名陌生男子从新滩镇农贸市场走出,径直走向犯罪嫌疑人田某的车窗,将现金递给犯罪嫌疑人田某后坐上了小车的副驾驶。

抓捕行动随即开始,民警驾驶车辆前后夹击犯罪嫌疑人车辆,并迅速下车,拉开嫌疑车辆主驾驶门。犯罪嫌疑人田某见到民警,顿时猛踩油门试图逃跑,却被早已停在前面的抓捕车辆挡住去路。2名民警迅速将其制服,2名辅警当即控制了前来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随后抓捕人员从吸毒人员张某身上查获刚刚购买的毒品,从犯罪嫌疑人田某的车上搜出毒资和若干毒品。

目前,违法行为人张某(男,31岁,洪湖市新滩镇人)已被洪湖警方行政处罚,犯罪嫌疑人田某(男,51岁,洪湖市大同管理区人)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柳波 通讯员:余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