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小巨人:瑞邦生物以“中国质造”打造健康品牌

云上荆州报道:今年元月,湖北省认定首批116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近年来,湖北瑞邦生物致力于生物活性肽系列产品的研发,使得公司成为生物活性肽生产企业的龙头企业,自2017年开始,已连续3年在湖北省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产品广泛用于美容、食品、保健品等众多领域。

在荆州开发区岑河农场麻林村桑树种植基地,40亩的高蛋白桑树整整齐齐的排列在田中,这种桑树与普通的桑树不同,树干比较矮小,只长桑叶,不结桑葚,每45天一个成长周期,从这种桑叶里提取的桑叶肽具有降血糖、抗肿瘤、抗氧化等功效,可用作功能性食品或保健食品原料。

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产品为生物活性肽系列制品,其产品应用于美容、食品、保健品、医药等众多领域,已成功开发鱼胶原蛋白肽、卵清蛋白肽、大豆肽、龟板肽、玉米肽等系列生物活性肽产品。

目前,公司研发的桑叶肽就是同类产品中的一种新品,此外,桑叶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经发酵堆肥后,可补充土壤有机碳,提升土壤肥力,用于原材料种植,也是公司技术创新的一个体现,从原材料种植到生产销售形成的产业链正是瑞邦生物未来发展的方向。

目前,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36项,其中发明授权5项。今年瑞邦生物投入了2000多万元,在北京中关村成立了瑞邦生命科技研究院,主要用于特殊医疗食品的研发,每年研发投入已达销售额的6%。

作为国内较早"走出去"的中国民族健康企业,湖北瑞邦生物的全球营销网络已经触及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主要产品牛胶原蛋白肽,鱼胶原蛋白肽以"中国质造"的身份为中国健康品牌赢得了国际市场的尊重和口碑。

(记者:王章青、唐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