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银行卡?换来的可能是“银手镯”

3月12日上午九点,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滩桥派出所反诈专班民警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马某然抓获。

1月27日中午一点,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滩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被网络诈骗了1万多元。据了解,1月26日下午三点,受害人王某上网时无意中点击了一个贷款的网站,并在支付宝上添加了一个名为“屯昌县**网络科技工作室”的账号为好友,一番畅聊后,王某按其要求在“平安好贷”平台注册会员花费99元。

随后,对方以更正银行卡数字为由,让王某下载了一个名为“连信”的APP,并添加“平安陈经理”为好友。“平安陈经理”以更改卡号方便、钱自动退到“平安好贷”的实名账户为由,让其分两次转账了18000元。

后来,又以王某信用不好为由,继续让他转14300元,这时王某迟疑了,本来是想贷款,却发现自己一直在给对方转账,似乎觉得不对劲,于是到派出所报警。王某共计被骗18099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信息研判、合成作战,锁定受害人王某转账至对方卡号的卡主人员信息和活动轨迹。经工作,民警在山东省淄博市将马某然抓获。

经突审,马某然(男,18岁)对自己出售多张银行卡(涉案价值20余万元)供他人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马某然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莫贪小利!据统计,卖卡以18-30岁的无业青年、大中专学生为主体,甚至还有高中生。无业青年们游手好闲,或沉迷网络游戏,没有收入来源,最终成为犯罪分子的“猎物”。而大中专学生因缺乏自律、交友不慎等原因,被收卡群体忽悠,走入犯罪深渊。

任何人都可以到银行等金融机构免费办理的银行卡,为何银行卡会成为商品,可以售价几百上千元?在银行都贷不来的巨额贷款,随便一个陌生电话,提交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就能办理?“事出反常必有妖”,凡是“三思而后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