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淘金误入诈骗团伙,荆州青年逃出缅甸诈骗魔窟

云上荆州报道:今年三月,荆州开发区滩桥镇一男子被网上“高薪打工”的馅饼吸引,以偷渡的方式进入缅甸,不料陷入诈骗团伙魔窟,历经重重磨难终于艰难逃回国内。

33岁的刘某是荆州开发区滩桥镇人,3月份,他在刷抖音时看到一条缅甸的招聘信息,心动不已。

相比自己在深圳当保安4500元的月薪,到缅甸可以月入几万,刘某没有多想,毅然辞职前往缅甸。他按照对方指示,首先到云南芒市,和全国各地聚集过来的40多个陌生年轻人一起,等待联系人指引偷渡到缅甸。对于缅甸的工作,他既期待又有点担心。

刘某:我怕我自己能力不够,因为他薪资待遇有那么高,到时候过去了自己能力胜任不了,去了也是白去。对方跟我说没有问题,来了有人教我搞,蛮简单,会玩智能手机就行。

一路舟车劳顿,3月27日上午7点刘某抵达缅北,但迎接他的,和想象中的完全不同。

刘某:门口就有七八个当兵的,全部拿着枪,进去之后里面就全部是封闭式的大院子,八九层的楼房,有四五座,里面超市什么都有,要求我们就是不能出那个院子。

上班头一天,经过短暂的岗前培训后,刘某确信,自己陷入了一个诈骗窝点。所谓的“会玩智能手机”就是用手机微信添加陌生女性,打着谈恋爱的幌子诈骗。

公司提供各式各样的“话术”本,要求员工假冒企业高管等“多金”人士和他们聊天,进行感情投资,诈骗钱财。每天晚上公司进行业绩汇总,刘某亲眼看见,三个月业绩不合格的员工被毒打。

必须要逃离魔窟!刘某邀约了两个和他一样想出逃的人,绕过巡逻队,深夜翻墙,从七八米高的墙上匍匐滑下,手臂被防护网割出了十几公分的口子,终于仓皇逃离了诈骗公司。但噩梦没有终结。

刘某:出来之后因为人生地不熟,看街上全是当兵的,就只有往山上跑,往山上一跑就跑到别人交战区里面去了。

惊魂未定的三人被当地民兵抓住后,对方提出,要么送回公司,要么交巨额赎金。为了不被送回公司,刘某联系自己的姐姐求赎金。姐姐疑虑重重,转账之后立即到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滩桥派出所报警。

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滩桥派出所 副所长 黄新新:报警人称是他的弟弟,在那边每天是在那边被封闭式管理,然后需要完成一定的业绩,在没有完成一定业绩的情况下,会遭到毒打,有电击、棍棒、脚踢、是完全限制人身自由的。

滩桥派出所马上向荆州开发区分局、荆州市公安局层层上报,并联系了湖北驻云南工作组,工作组民警黄巍立刻添加了刘某微信。此时刘某已被民兵释放,正愁回国无门的刘某看到民警的消息终于有了安全感。

4月2号上午,在民警的指引下,刘某成功回到国内,踏进国门的一瞬间,他仿佛获得了重生。

(记者: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