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 | 门前三包员岳丽萍:助力街道亮出洁净底色

云上荆州报道:她是荆州开发区联合街道胜利村的普通村民,无论寒冬酷暑,下雨天晴,她都在街头守护环境卫生,为创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她的努力也让街边商户变被动为主动,自主参与到门前三包治理中来,她就是门前三包员岳丽萍。

58岁的岳丽萍,是联合街道胜利村的一名门前三包员,每天一大早,她身着红马甲,手拿保洁工具,从奥体东路步行出发,沿江津路、幸福路、三湾路、玉桥路来回穿行,每天往复4遍,步行近2万步,守护辖区卫生。工作中,萍姐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不论多犄角旮旯里的垃圾,她都能“扫描”发现进行清扫;看上去瘦瘦的她,也有“力大无穷”的时候,只要见到路边乱摆乱放的共享单车和电动车,她会抬起车身,将其摆放整齐。

最难的是辖区商铺多,占道经营、沿街晾晒的问题很让人头疼。一开始很多商户认为她只是过来走走形式。商户们应付一下,见她走远又推了出来。但岳丽萍并不恼火,她坚持每天到店里来,与他们拉家常,再进行“潜移默化”的劝说,时间久了,商户开始自觉接受创卫的要求了。

萍姐的这股认真负责劲儿,是多年来她在工作中养成的习惯。8年前,萍姐还是沙棉布机车间的一名织车工,在如云锦般的织布上发现瑕疵是她的工作职责。退休后的萍姐仍是闲不下来,2020年12月,得知胜利村需要一名门前三包员,萍姐自告奋勇到社区申请报到上岗。

如今,走在胜利村片区,街面上干净整齐,马路上鲜见果皮纸屑,商铺有序经营……只见身着红马甲的“萍姐”和与她一样的城市环境守护者穿行在大街小巷。

(记者:孙颖 沈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