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变靓丽 农民更精神 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开展“擦亮小城镇”行动

云上荆州报道: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今年,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全面开展“擦亮小城镇”行动,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让小城镇成为城乡融合发展的纽带、乡村振兴的龙头。

在滩桥镇中心街区的迎宾路上,记者看到沿街100米的商铺外搭起了脚手架,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墙面的改造,迎宾路是滩桥镇的交通主干道,是当地居民生活比较集中的地方,为了提升迎宾路的环境,滩桥镇对沿街立面进行整治,清理和规范设置沿街店面招牌、遮阳棚、卷闸门等建筑物,严禁乱粘贴乱涂画等行为,保持沿街及两侧立面整洁美观。

滩桥镇新龙桥村太山片区今年被纳入滩桥镇2021年度乡村振兴示范点,为了方便当地老百姓出行和农用车辆进出,滩桥镇对新龙桥村太山片区1500米的主干道实施加宽、刷黑、绿化和亮化工程,道路由原来的3.5米扩宽至5米,并改造人行步道,对居民点门前环境进行整治,改造群众活动广场。

为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滩桥镇以交通、环境整治为重点,加大投入,全面开展“擦亮小城镇”行动。去年,滩桥镇投入扶贫专项资金2955万元,新建道路10条,道路提档升级2条,重建改建桥梁13座。今年,滩桥镇将投入资金1500万元建设三个乡村振兴建设示范点,同通过完善小城镇的基本公共服务、生产生活服务功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记者:唐华, 王章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